close

中國時報【趙靜瑜╱台北報導】同樣色藝雙全,小提琴女神慕特深諳古典樂壇的服裝哲學,1993年發行的專輯,因小露香肩、眉頭深鎖,加上精湛的琴藝,創下驚人銷售量,至今仍為樂迷津津樂道。慕特年過55歲,依舊保養得宜,對於服裝,慕特說,一切就是「為音樂服務」,「我挑的禮服非常功能性,但對剪裁我有一定的要求,衣料一定要舒適,可以讓我演奏時自由擺動,我也一定是要露出肩膀,因為我喜歡我的皮膚真實地接觸到我的小提琴。」慕特說她在青少年時期,有段時間她會在琴上墊塊鹿皮,防止琴的滑動,嘗試一段時間之後,慕特發現自己的皮膚比墊鹿皮好用多了,再加上她有獨到的夾琴方法,讓她肩膀不會流汗,不會有減弱琴弦顫動的東西存在,就不會影響演出。慕特是位成熟的單親母親,一雙兒女都學音樂,老大瑞秋吹的是長笛,老二理查喜歡鋼琴,慕特說她曾經試過給老二拉小提琴,但是理查說他拉的音樂「怎麼跟媽媽都不一樣?」慕特的演出行程不斷,在巡演時,慕特偶爾會帶著孩子一起巡迴,慕特就很愛來台灣時跟孩子們看故宮待個大半天,品溫潤的宋瓷與字畫;她說她一年總會留給孩子一段完整的時間,到一個大家都找不到的地方去度假。「那段時間,我就是24小時的媽媽。」慕特說她的孩子都了解她的工作屬性,「他們也理解她們的母親在音樂上有所追求,一家人永遠會互相支持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chong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